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乡好人故事
爱心商家购买万斤白菜送困难家庭
来源:新乡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12-17

爱心商家购买万斤白菜送困难家庭

菜农李建录家滞销白菜已全部售完

  连日来,延津菜农李建录种植的数万斤大白菜滞销的情况经本报报道后,引起了众多爱心人士的关注,大家纷纷伸出了援手。12月13日,新乡市微帮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肖曙光购买了菜农最后剩余的1万斤白菜,并将这些爱心白菜免费送给了200户特困家庭和低保家庭。

  据了解,延津县马庄乡野厂村菜农李建录种植的6万余斤白菜滞销的消息经本报报道后,引起了我市众多好心人的关注,大家纷纷购买爱心菜。爱心人士郭金涛不但自己购买了爱心菜,免费送给环卫工人,还在微信朋友圈里发动身边的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爱心行动中。

  12月12日,新乡市微帮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肖曙光在浏览微信朋友圈时,看到了郭金涛发送的菜农李建录还有1万斤大白菜没有卖出去的信息,就在第一时间联系上郭金涛,提出自己愿意购买李建录剩余的所有白菜,并表示要将这些白菜免费送给我市的一些贫困家庭。郭金涛得到这个消息喜出望外,他一边联系李建录将这剩余的1万斤白菜送到市区,一方面联系了红旗区民政局,告知一些贫困家庭前来免费领取爱心白菜。

赠送爱心白菜

  12月13日,李建录将肖曙光购买的1万斤白菜准时送到了新乡日报社门口,红旗区民政局工作人员也及时通知了200户低保家庭、特困家庭以及重残家庭代表前来领取爱心白菜。上午9时许,领取白菜现场人头攒动,郭金涛、肖曙光以及报社的李颖华和红旗区民政局的工作人员在现场忙前忙后,帮着搬运和发放白菜。今年71岁的低保户李素敏领了两大包白菜,她对记者说:“真是太谢谢爱心人士了,这么冷的天还想着我们,他们免费赠送的大白菜够我们吃一阵子了。”(申长明)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