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来源:新乡日报 发表时间:2024-03-02

百花迎新乐中原 福满牧野庆华年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2月24日农历元宵节当晚,新乡县大召营镇李唐马村街道上张灯结彩,华光璀璨。五彩斑斓的灯笼挂满了整个街道,内容丰富的灯谜悬挂在灯笼下方,孩子们穿梭于灯笼下嬉戏,这是市民协与新乡县文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元宵节猜灯谜活动现场。

  同一天,获嘉县王井村农耕园内流光溢彩,火树银花。市影视家协会指导举办的灯会上,激光秀、水幕电影、儿童剧精彩纷呈,可谓“凤箫声动,玉壶光转”。

  远在百里之外的封丘县城关镇,民族舞、现代舞轮番上演,舞姿蹁跹,扣人心弦。该县舞协举办的第五届文艺汇演正在热火朝天地进行中。

  在城区,新乡市“龙欢腾 闹元宵”2024年元宵诗会在市图书馆报告厅精彩上演。市朗诵演讲协会的艺术家们让现场观众在诗歌中回味经典,在朗诵中品味书香......

  上述精彩瞬间,仅仅是市文联开展的“百花迎新乐中原”新春文化活动的一个个缩影。

  喜庆、热烈、吉祥是春节文化的主旋律。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市文联在省文联和市委宣传部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下,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托各县(市、区)丰富的民间文艺资源,市文联发挥市、县、乡、村四级联动组织优势,倾力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积极向上的“百花迎新乐中原”新春系列文艺活动,极大地丰富了群众春节文化生活,在牧野大地营造出欢乐祥和的社会氛围。

  文艺传情,共绘新春全家福。深入乡村、社区,通过为优秀老艺术家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五好家庭等拍摄全家福照片,记录群众迎春纳福崭新风貌。

  翰墨龙舞,民俗传承乐团圆。通过在全市群众活动密集场所举办义写春联、民俗庙会和猜灯谜、高跷、旱船、盘鼓、舞龙、舞狮等民俗节目巡演活动,表达广大人民群众祈愿家人团圆平安、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心愿。

  崇德尚艺,文艺送暖振乡村。组织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赶赴革命老区、文明村镇、馨香书坊,引导群众零距离感受文艺魅力,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普天同庆,“百花”盛宴为人民。举办迎春联欢会、新年音乐会、元宵晚会、新春诗会、文化大集、春节七天乐等文艺活动,用优秀文艺作品回馈广大人民群众。

  春节期间,市文联共开展各类文艺活动150场次,其中义写春联100场次,美术、书法、灯谜作品等展览9场次,晚会、诗会、灯展等节目展演56场次,送全家福活动5场次,参与人数2000余人,受益群众50万余人。市文联被省文联授予“百花迎新乐中原——2024河南文艺界新春欢乐行”系列活动先进集体。

  站在2024年簇新的起跑线上,全市文艺界将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乡文艺新篇章。(新乡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超通讯员 李绍君 常明曌)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