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来源:新乡日报 发表时间:2024-03-01

  牧野大地,历史文化璀璨夺目。为保护好文物,我市采取多种方式开展文物宣传培训工作,让保护文物理念深入人心,激发更多群众主动参与到宣传和保护文物行动中来,文物保护和宣传在我市蔚然成风。

  据市文物局有关人员日前介绍,去年以来,该局创新文物宣传形式,通过组织培训、宣讲、纪录片拍摄、文化节庆活动等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部署和文物保护相关知识。该局先后培训300余人次,举办“文明探源我来说”宣讲16场,组织节庆宣传活动3场、网络直播2场,拍摄文物33处、纪录片8集,《河南考古亲历记》征集文章10余篇。

  保护文物,集成文化,传承美好。潞王坟等古迹文物是我市重要的文物资源,目前央视《潞简王墓》纪录片已完成实地取景拍摄,《国宝中的新乡文明》文物纪录片拍摄也已完成。市文物局先后组织人员参加了省文物局举办的纸质文物保护修复技术培训班、青铜器保护修复技术培训班,并组织文物系统29人参加2023年度文物防灾减灾体系建设线上培训班。此外,我市两名讲解员在“红色文物说——豫晋冀鲁四省革命文物优秀讲解交流集中推介活动”中取得良好成绩。(胡殿芳)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