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来源:新乡日报 发表时间:2024-03-05

  温情暖三月,巾帼绽芳华。3月4日,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先进事迹报告会。市委副书记、秘书长、政法委书记谢松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瑞霞、陈颖颖、郭书佩出席会议。

  科技兴农,她致力于小麦育种;家事审判,她们护航万家灯火;巾帼创业,奋斗中铸就光荣梦想......会上,7名先进代表作了典型发言,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魅力与风采。与会领导先后为获得全国、省、市殊荣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最美家庭颁奖。

  谢松民向全市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祝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关心支持妇女工作和妇女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谢松民指出,一年来,全市广大妇女胸怀大局、拼搏实干,在各个领域施展才智,在各条战线建功立业,创造了出色业绩,绽放了夺目光彩。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认真履行引领、服务、联系职责,动员组织广大妇女在经济发展、文明创建、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谱写了“半边天”的动人华章。

  谢松民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也是现代化新乡建设向纵深推进的重要一年。希望广大妇女激扬巾帼之志,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践行者;贡献巾帼之力,自觉做现代化新乡建设的积极参与者;展现巾帼之美,自觉做社会文明风尚的有力倡导者,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担当尽责,在与时代同行中展现风采。各级妇联组织要围绕“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找准妇女工作与全市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共谋经济发展、共促社会稳定、共享改革成果、共创美好生活。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妇联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妇联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妇联工作,持续营造全社会尊重妇女、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的良好氛围。(新乡日报全媒体记者 宗斌)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