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来源:平原晚报 发表时间:2024-03-04

  2月29日,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上榜人物发布活动在郑州举行,我市10人获2023年度“河南好人”称号。

  凝聚榜样力量,激扬奋进豪情。经河南省文明办从村、乡(镇)、县、市、省五个层面深入选树,2023年度共有155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孝老爱亲、诚实守信、敬业奉献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河南好人榜”。其中,我市闫雪锋、刘宝山、苏小强、程栋、张宝珠、于莉、苏东生、赵学生、赵桂香、孙素青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发布活动以“群星耀中原”为主题,采用事迹发布、人物访谈、文艺演出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篇章,通过视频短片、故事讲述、现场互动,生动展示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上榜人物的先进事迹和时代风采。

  近年来,我市大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筹推进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在全市树立崇德向善、共建文明的鲜明导向。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全国道德模范(含提名奖)9人,“中国好人”115人,“河南好人”92人,“新乡好人”294人,各类典型数量位居全省前列,学习好人争当先进蔚然成风,向上向善社会氛围日益浓厚。(陈曙光)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