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来源:平原晚报 发表时间:2024-03-06

  今年的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3月4日,我市各县(市、区)全面启动“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通过一场场主题宣讲、表彰先进等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全民文明实践,培育文明新风。

  当日上午,2024年凤泉区“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暨志愿服务品牌创建活动在凤泉区文化广场启动。活动现场,文明文创集市区域热闹非凡,由23支志愿者队伍开展的“‘理’出顺意‘发’短情长”“‘听’见美好博爱凤泉”“流动书摊这边‘读’好”等14项志愿服务活动和展示的4类非遗产品项目,吸引了众多群众的目光。

  与此同时,获嘉县、卫辉市、新乡县等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也举行了同一主题活动。在新乡县小冀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县委党校联合组织开展的“学思践悟新思想”的主题活动中,“小院课堂”宣讲师围绕“精神、人民、奉献”等主题内容及全国“五好家庭”、市级道德模范孙秋菊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宣讲。宣讲内容生动鲜活、深入人心,引起大家的强烈反响与一致好评。

  据介绍,下一步,新乡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小冀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将在全县继续开展以“便民、利民”为主题的文明公益活动,让市民在家门口享受“一站式”便利服务。

  好人之城接力传递文明新风。据统计,目前我市实名注册志愿者有74万余人,志愿服务团队达4000多支,市级培育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所4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站100个,它们充分发挥着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等窗口的载体作用,传播时代新风,服务发展大局,积极向上向善,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

  接下来,我市各县(市、区)将结合实际,持续开展“学思践悟新思想”“学雷锋我行动”“文艺走基层”“健康进万家”“文化遗产我保护”五项专题活动,组织开展保护母亲河、植树造林、身边增绿、节约用水、治污降霾、绿色出行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城市清洁日”活动,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工作,改善城市整体面貌;围绕“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养宠”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陈曙光)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