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乡好人故事
小小一元硬币 浓浓敬老情谊
来源:新乡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7-29

  小小的一枚一元硬币,搭起了乘客和公交车长之间的爱心桥梁。7月27日上午,年过八旬的段秀岩老人将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送至新乡公交集团服务处,并且讲述了一元钱的温暖故事。

  7月22日下午3时许,段秀岩老人在二中站乘坐31路公交车外出。上了车她才发现,自己忘记带公交老年卡,身上也没钱。就在她有些着急,想着坐不了公交车还得回家拿钱时,公交车长示意她上车,并且从自己的口袋里拿出了一元硬币放进了投币箱。一路上,老人注意到,公交车长不仅车开得平稳,而且特别关心老人和儿童,和他们交流十分贴心。在和车长聊天时,老人得知车长姓丁。

  下午6时许,段秀岩老人专程在公交站台等候,直到看到了丁师傅开车过来,上车把一元钱还给了他,这才放心离开。

  老人的孩子表示,如果不是丁师傅热心相助,母亲还得顶着炎炎烈日回家拿钱才能乘坐公交车。虽然一块钱是小事,但是却让母亲以及全家感觉到非常暖心。他们为新乡公交有这样一个好车长感到自豪,也为新乡市拥有这样的好市民感到骄傲。因此,母亲专门写了一封感谢信,并且要亲自送到新乡公交集团,对丁师傅进行表扬和感谢。

  段秀岩老人在感谢信中说,公交是一个流动的大家庭,丁师傅的做法让人感动,堪称公交服务的标兵。她也祝愿新乡公交以优质的服务树立优秀的品牌。

  记者从新乡公交集团了解到,丁师傅叫丁坤,是新乡公交集团十分公司一名优秀的车长。(丁艳冰)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