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乡好人故事
王华强:大疫有爱 敢于担当
来源:新乡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3-25

  面对疫情,岗位就是战位,医务人员冲一线、站前沿、当先锋、做表率,不负人民的重托,树起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的光辉形象。长垣市魏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王华强作为基层医务工作者中的一员,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让“爱”在抗疫中熠熠生辉。

  在疫情初期,高度的敏锐性和责任感使王华强迅速调度人员,在辖区紧急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核对值班人员名单、清点仓库储备量、梳理演练环节……他深知演练的重要性。

  2月2日,王华强带领医疗先锋队,跟随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人员,对武汉返乡人员进行排查,对责任区域挨家挨户了解情况,并详细记录他们的活动轨迹,及时向防控指挥部报告。

  “让我进院消毒吧,我懂方法,大家先远离。”每天例行两次的消毒任务,王华强总是轻轻地说完这句话,就背上20公斤装的消毒液喷雾器,进入疑似病例的患者家中进行消毒。他肩上背负的不仅仅是消毒液,是基层群众对一线医务人员的信赖,更是每名逆行者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与信心。

  自大年三十以来,王华强就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长时间的工作强度和心理压力,使他疲惫不堪。同事关心他,劝他休息。他说:“现在是战时状态,离开岗位就是逃兵,这是要命的事。”王华强坚守岗位的示范效应,极大地提振了士气,使辖区医疗防疫工作高效运行。

  公共卫生和预防医学专业出身的王华强,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专业所长,积极配合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筹建密切接触者隔离点,策划房间、改造布局,制定隔离制度、防护制度、消毒办法等措施,为辖区政府高效防控疫情建言献策,得到了街道办事处和群众的认可。(新乡日报记者李超)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