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乡好人故事
三次“相遇”温暖江城
来源:新乡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3-23

  李继涛是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的一名护士,也是河南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这几天,全国各地的医疗队员陆续踏上回乡路。每每看到离别的场景,那些和“战友”并肩作战的一幕幕,就会出现在李继涛脑海里,然后一点点漾开。

  “相遇”一:那名叫夏立的女护士

  接管武汉市第四医院第三个隔离病区时,一名叫夏立的女孩加入到一附院医疗队。李继涛和河南医疗队队员们都不认识她,之前也未曾谋过面。因为穿着隔离服,在一起工作多日,李继涛和队友们也没看见过这名武汉护士的真面目,大家只能看到她工作时忙碌的身影和一刻不停的脚步。

  有队友说,这名小护士是武汉第四医院的一名女孩,因为疫情推迟了婚期。工作耐心细致,说话和风细雨,这是女孩留给李继涛和队员们的印象。

  大家都被这名护士感动了,大家都想看看她的庐山真面目,看看这样一个坚毅的姑娘到底长什么样,但“战场”条件不允许。于是大家就猜:她是一名90后,朝气蓬勃,有一双明媚的眼睛。在这个封闭、压抑的空间里,她像一个精灵,跳动在大家的心间。

  大家相信在武汉第四医院遇到的每一名医务人员都是夏立,心中有爱,眼里有光。

  “相遇”二:那名病愈的阿姨

  一天傍晚,李继涛陪同一位患者老大爷做CT时,与一名病愈的阿姨相遇。

病愈的阿姨向李继涛和同事齐俊青表示感谢

  她隔着2米远的距离,眼中含泪大声说:“我是重症,现在康复了。谢谢你们,真的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救了武汉,你们是我们的英雄。”

  李继涛和同事齐俊青同时说:“不用谢,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我们应该做的。”

  “这位阿姨何尝不是在拯救我们,她朴实的言语鼓舞了每一名患者和医护人员。”李继涛动情地说,新的征途已起航,愿武汉这些可爱的人们,浴火重生,铸就新的人生。

  “相遇”三:默默无闻的大巴车司机

  两个月来,每天接送河南医疗队的大巴车,总是默默停在医院和驻地的固定位置。

  这两天,全国各地医疗队纷纷返程,大巴车司机变得敏感起来。回驻地的路上,医疗队队员们讨论病区的收尾工作时,大巴车司机师傅有些不舍地问:“你们是不是要走了?”说罢,司机师傅感觉有些唐突,接着说:“你们可能不记得我了,大年初二是我从火车站把你们接过来的。”

医疗队队员和大巴车司机师傅合影

  这时,大家才意识到这位司机师傅,已默默无闻地陪了大家两个多月了。大家赶快向师傅表示感谢:“辛苦您了,感谢您为我们的付出。”

  “说那里话,你们最辛苦了。为了我们武汉,两个月都没回家了!”师傅感激地说。

  到了驻地,大家没有像往常一样马上回房间,而是要求和司机师傅合影。“好呀,好呀,我求之不得呢。”司机师傅激动得不知道说啥才好。照片拍好后,司机师傅看着手机说:“你们是武汉的恩人,是我们武汉人的亲人,谢谢你们了!”

  心之所动,春暖花开。从1月26日临危受命,踏上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河南医疗队的队员们没有畏惧战“疫”,因为背后有太多的关心和关爱。

  “新春的武汉,我们曾经守护过,我们共同患难过,我们共同奋斗过。来年春暖花开,我定会再赴江城,看看这座城市的美好。”李继涛说。(平原晚报记者 张延 文/图)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