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乡好人故事
近200个"劳动者港湾"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暖心服务
来源:新乡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1-14

  累了歇歇脚,渴了喝口水,手机能充电,如厕也方便。1月12日,记者从市总工会了解到,目前我市已经建成近200个“劳动者港湾”,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暂时休憩场所。

  寒冷的天气,让户外劳动者饱受风寒,为了让他们感受到城市的温暖和善意,我市自2018年开始建立“劳动者港湾”,为环卫工、交警、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提供暖心服务。如今,该项目不但广受大家好评,也成为文明城市的新标志。

  在中原银行营业大厅里有这样一个位置,不但有沙发可供户外劳动者随时进来休息,还有热水、雨伞、医药箱、充电宝等物品,为大家提供方便,它就是“劳动者港湾”。据了解,中原银行已有30多个营业大厅同时启动了这个项目。

  小小的港湾,浓浓的爱。一名在此休息的环卫工人说:“天冷了,来这里喝口水,去个厕所都非常方便。”

  “希望‘劳动者港湾’能够以爱为名,共享空间,让普通劳动者实实在在地感受到如春的温暖。”市总工会财贸工会主席史金成表示,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能加入进来,让“劳动者港湾”成为温暖城市的新地标,让榜样效应在新乡不断扩张。(平原晚报记者 陈曙光)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