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乡好人故事
上万元爱心物品情暖50余名老人和贫困村民
来源:新乡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2-07

自发献爱心 寒冬春意暖

上万元爱心物品情暖50余名老人和贫困村民

  2月3日和4日,新乡市姬姓文化研究会一行10余人驱车近千公里,把大米、食用油、羊奶、春联、挂历等过节物品送到新乡县、原阳县、辉县市、牧野区等7个县(市)、区乡村的88岁以上老人和贫困村民家中,让他们在寒冬里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2月3日上午,虽然天气寒冷,新乡市姬姓文化研究会一行10余人依然驱车来到新乡县朗公庙镇赵堤村,迎接他们的是名震华夏的中州大鼓。新乡市姬姓文化研究会会长姬振华介绍,新乡市姬姓历史源远流长,文化底蕴厚重。这次爱心活动,由新乡市姬姓爱心企业家发起,捐助了上万元的善款,购买了大米和食用油等物品。他们在全市各县(市)、区筛选出53户88岁以上的姬姓老人和贫困家庭,在春节到来之前把社会的关爱送给他们,弘扬传统敬老美德,传递社会正能量。

  平原示范区师寨镇南香山村的姬铭全老人今年已经93岁高龄,是一名老革命。姬振华和大家一起向老人致敬,并送去新春的祝福。新乡县小冀镇西石碑村一名30多岁的姬姓村民孤身一人,由于身患重病没有劳动能力,生活困窘。他从大家手中接过过节物品,不停地感谢社会各界对他的关心和帮助。(平原晚报 记者 刘萌萌)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