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乡好人故事
4岁男孩罹患重病 众人捐款为其点亮生命通道
来源:新乡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9-11

  疾病无情人有情。原阳县官厂乡4岁男孩高怡轩不幸罹患恶性淋巴瘤,生命垂危。就在家人对高额的治疗费无力为继之时,9月6日,官厂乡政府、乡滩区迁建局的工作人员和爱心企业、社会各界人士,共同为其捐款6.3万元,为孩子点亮了生命通道。

  年仅4岁的高怡轩出生在官厂乡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今年8月初,不幸被确诊为恶性淋巴瘤。仅仅1个月的时间,家人便花光了多年的积蓄,还借遍了亲戚朋友。手术、化疗等后续系列治疗仍需的巨额开销,如一座大山一样压在这个贫困家庭的头上。

  病魔无情人有情。官厂乡政府、乡滩区迁建局相关负责人得知高怡轩的不幸遭遇后,立即组织开展募捐活动。9月6日上午,官厂乡政府、乡滩区迁建局的工作人员,爱心企业负责人和社会各界人士齐聚在官厂乡黄河滩区迁建指挥部会议室,积极为高怡轩捐款。

  100元、500元、3000元、5000元……经过一上午的积极募捐,众人共为高怡轩捐款6.3万元。当捐款箱里的善款被如数交到家长的手中时,孩子的父母泪如雨下。随后,这笔捐款被送往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用于高怡轩的后续治疗。

  目前,官厂乡仍在通过各种形式宣传、组织募捐,号召各界人士传递爱心,为高怡轩点亮生命通道。(平原晚报 记者 刘志松 崔敬)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