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乡好人故事
两名残疾老人迷路 执勤交警救助获赞
来源:新乡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9-11

  9月6日,两名残疾老人由于没出过远门,在延津县城乘车时迷了路,在路口执勤的交警发现后,不但驾车将两人送到客车点,还出钱帮其买了车票和食物,这暖心的一幕让路人纷纷为其点赞。

  当天上午7时许,延津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中队长张小强来到该县东关岗楼准备上高峰岗时,发现不远处有两名老人蹲在路边着急万分,张小强急忙上前关心地询问:“咋回事啊,老先生?”“搁这儿等车呢,俺们要去封丘!”“去封丘的车不从这儿过了,恁等多长时间了?”“俺都等1个多小时了,这可咋弄啊?”

  经过耐心交流,张小强了解到这两名老人是亲兄弟,一个双目失明,一个腿脚有残疾,平日在延津县城街头靠拉二夹弦维持生活,基本没出过远门。“大爷,上车,我送你们过去!”看着老人焦急的样子,张小强和同事立即向大队领导报告,在增派人员赶来后,驾车将两名老人送到客车停靠站点,并掏钱为他们买了车票。张小强在得知两名老人还没吃饭时,又买来了食物和水,并嘱咐客车司机一定要将两名老人安全送到他们要去的地方。

  “谢谢交警同志,我们俩真是好福气,遇上你们这么好的人!”面对两名老人的致谢,张小强和同事表示:“不用谢,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你看现在的交警多好,给老人买车票、买吃的又送上车!”看到这样暖心的一幕,路人以及车上的司机和乘客们纷纷为延津交警点赞。(平原晚报 记者 申长明)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