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乡好人故事
李枝善:一切为了群众生活更美好
来源:新乡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8-21

在某小区打扫卫生的李枝善

  凤泉区民政局副局长李枝善,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积极服从上级工作安排和布署,以强烈的责任心和责任意识,带领同事全身心投入到“创文”工作中,全力推进社区文化阵地建设和庭院“创文”工作。

  民声就是方向,民心就是民力。为了让辖区的环境更美好,群众更满意,李枝善组织乡(镇)办事处、社区有关人员到兄弟单位进行参观学习,学习别人的长处,弥补自身的短处。通过学习,建立“创文”长效机制。每周五,所有机关干部下到社区庭院打扫卫生,清理小广告,整理路面。目前该区47个无主庭院多数已达到“创文”标准,做到灯亮、路平、院内干净,深受群众称赞。10个提升改造小区也分别进行了如地面硬化,楼体粉饰,垃圾清理,画停车线等工作,目前已有8个小区达标。经过努力,有效提升了辖区净化、绿化、亮化、美化水平,为群众营造了一个稳定、有序、和谐的生活环境。

  “开展‘创文’工作,是为了让大家的居住环境更美好,更多地享受到‘创文’建设工作的成果。”李枝善心中一直有这个信念。按照“创文”工作要求,对照标准,结合实际 ,李枝善在各社区积极开展相对应的社区文化活动。如未成年人教育课堂、道德讲堂进社区、建立社区书屋,组织社区志愿者积极投身到社区“创文”工作中。社区所有活动,已经做到有组织、有记录、有台账、有总结,档案规范化、标准化。

  社区办公用房严格按照标准,建筑面积全部达到300平方米以上。以往,耿庄花园、宝西社区、白鹭社区、电力社区4个社区办公面积不达标,李枝善通过协调改造均已达标。耿庄花园将老年文化活动中心纳入社区管理,宝西社区将两个监狱的文化中心也纳入社区,白鹭社区将门面房收回,电力社区由办事处协调办公用房。(平原晚报 记者 李文奇 文/图)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