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乡好人故事
外地男青年跌入湖中 新乡好夫妇奋力救人
来源:新乡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3-17

 

王永红、孙建萍夫妇救人现场

  3月15日,一名外地男青年在市人民公园内不慎跌落湖中。危急时刻,从此路过的王永红、孙建萍夫妇及热心市民伸手相救,合力将落水男青年救出。

  当天上午11时许,王永红、孙建萍夫妇在市人民公园散步。走到蛇岛附近,无意间看见不远处一男青年踉踉跄跄从土岗上跑了下来,一下子便没了踪影。凭着直觉,夫妻俩预感这人有落水的危险。

  由于此处地点偏僻,四周环水,来往游人较少。孙建萍担心青年出事,坚持要前去查看一番。待他们跑去一看,那名青年果真已跌落水里,身体一起一伏。“来人啊,有人落水啦!”见状,夫妇二人急忙呼救,并拨打了120。因为落水青年距离湖岸还有好几米,没有办法直接救助。情急之下,不会游泳的王永红拔掉一棵树,试图让落水青年抓住树干。

  一番努力,男青年终于抓住了树干。听到呼救声,附近几名市民也赶了过来,纷纷加入到救人的行列中。经过七八分钟的施救,众人联手将男青年拽到岸上。此时,男青年脸色铁青,浑身发抖。令人奇怪的是,自始至终,男青年也没有呼救一声。

  大家从其随身携带的身份证了解到,他是新蔡县人,今年19岁,3月16日出生。“明天就是他生日了啊!”面对众人疑惑的询问,男青年始终不愿回答。随后,他被赶来的120拉走。(平原晚报 记者 李文奇)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