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乡好人故事
“特殊”儿童走失 车长帮助找家
来源:新乡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6-09-23

  碰到需要帮助的人,公交车长刘心静毫不犹豫地伸出了自己的爱心之手。

 

  9月20日9时许,23路公交车长刘心静将车停靠在公交大修厂站站牌处等待发车。像往常一样,她习惯性地观察着每一名上车的乘客,并引导乘客在合适的座位坐好。这时,一名10岁左右的男孩引起了刘心静的注意。男孩上车后既不刷卡,也不投币,也不往车厢里面走,并且与他说话也没有回应。再仔细一看,刘心静发现孩子颤颤巍巍站立不稳,似乎是一名特殊儿童。

 

  刘心静看到男孩周围并没有监护人,并且一副孤独无助的样子,就连忙将他安置在前面的座位上,耐心询问他相关情况。可不管怎么问,孩子就是不说话。细心的刘心静在仔细打量孩子之后,在他的衣服口袋里发现一张爱心卡片,上面写着家长的电话。她顿时如获至宝,赶紧打过去。电话那头的家长更是欣喜若狂,他们已经苦苦寻找了四五个小时,并且已经报了警。

 

  领回走失的孩子,拉着刘心静车长的手,孩子的家长激动不已,并专门制作了一面写有“热情帮助 情意深厚”的锦旗送到了她的单位。(平原晚报 记者 丁艳冰)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