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乡好人故事
公交车改线 面馆老板张贴“友情提示”
来源:新乡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6-06-30

 

  “因饮马口十字修路,公交车绕行,请乘客绕行。”昨日,平原路平原桥附近一公交站牌出现这样一则“友情提示”,在此候车的市民对这个温馨提示拍手称赞。

 

  张贴这则“友情提示”的是附近一家“北京面馆”的老板,名叫张华。提起缘何有此想法时, 张华介绍,这几天,由于平原路上修路,途经此站牌的几条公交线路改线了,但每天她在面馆里总能看到前面的公交站牌处仍有不少人候车。大热天,有人一等甚至长达半个多小时。“这里公交车改线了,在这是等不到公交车的。”刚开始,她会走上前提醒候车的市民,一天下来,她上前劝说能达到十几次,但是这样只能提醒很少的人。所以她才决定写一张“友情提示”张贴在公交站牌上,让更多人看到(如图)。“这已经是第4张‘友情提示’了,前几张,不知道何故被人撕下来了。”张华说。

 

  据张华介绍,在这里等车的乘客,许多都是附近群众,也有不少外地的乘客,对我市公交临时改线不太了解,空等公交车浪费时间。有的市民实在等不上了,便打的走了。这几天,附近的出租车司机的生意火了起来。采访期间,记者发现对过公交站牌处,仍有两三名乘客在等公交。记者走过去,告诉他们公交改线路后,对方才恍然大悟,最终离去。

 

  “公交线路调整的通知,要是能在公交站台上显示一下就更好了。”在这里空等公交车十几分钟的李阿姨有点抱怨地说。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