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乡好人故事
超载车辆突发火灾人性化执法感动车主
来源:新乡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6-05-25

 

  5月23日,市交通局执法支队会同辉县市交通执法人员在秦庄超限检测站共同打击绕站超限车辆时,一辆超载货车突发火灾,执法人员冒着生命危险及时将大火扑灭,并人性化执法,让车主很受感动。

 

  5月23日16时40分,执法人员在国道107线查处一辆装载袋装水泥的二轴超载车。当执法人员指引这辆超载车到秦庄超限检测站接受检测时,驾驶室底部冒起浓烟,燃起了大火,车上夫妻二人惊慌失措,弃车后大声呼救,情况万分危急。

 

  执法人员安永民、庞滨、李洪磊、任全良、刘迎军等人见状后,迅速将站区备用推车式灭火器拉到起火现场,不顾油箱随时爆炸的危险,冲过去救火。庞滨、任全良一人操作一个灭火器,对准火焰底部喷射,并左右摆动喷粉枪,使干粉笼罩住燃烧区域。安永民及时打开水管开关和李洪磊等人协助灭火。由于执法人员扑救及时,火魔很快被制伏。

 

  针对车主的遭遇,执法人员经报请上级领导批准,鉴于该车超限程度轻微,加上失火导致车毁,本着以民为本、济危扶困的思想,按照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决定对其免于行政处罚并联系吊车和装运车卸货,在对车主教育后给予放行。

 

  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交通执法人员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的紧急关头奋勇救助,并根据车主实际情况,开展人性化执法,将“两学一做”的精髓落实到真心为民办实事行动上,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表率,推动了交通执法工作的全面提升。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