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好人到“好人广场”学好人
来源:新乡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9-28

  今年9月20日是第十八个“全国公民道德宣传日”。9月19日,牧野湖畔,展示有70幅新乡籍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肖像的“好人广场”,迎来了王一硕、买世蕊、申长明、田开喜、张文红等道德模范代表和身边好人典型前来参观学习,国画肖像的创作者、中国好人王宏忠详细介绍了作品的创作历程。

  王一硕是长垣市人,他于2007年被评为第一届全国道德模范,是我市涌现出来的第一位全国道德模范。之后,我市又陆续涌现出裴春亮、范海涛、李江福三位全国道德模范,买世蕊、茹振钢、邓志军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中国好人评选启动以来,我市的“中国好人榜”上榜人数,同样位居全国地级市前列。

  为充分展示公民道德建设成果,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从我市150多名各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中,遴选出王一硕、裴春亮、范海涛、李江福、买世蕊、茹振钢、邓志军等70名有代表性的模范典型人物,由卫辉籍画家、中国好人王宏忠主笔,以他们为素材创作了70幅国画肖像。在去年国庆节前夕,70幅好人画像作品在牧野湖东北角广场开始长期展出,这里也被群众称为“好人广场”。

  一年来,“好人广场”逐渐成了网红之地,先后吸引团体参观30多场次,更有各县(市)、区干部群众慕名前来学习,“好人广场”已经成为我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打卡地。(李超)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