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免费早餐”成为爱的摇篮
来源:新乡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6-15

  一杯粥、两个包子、一个鸡蛋,从2013年4月1日到2020年6月9日,市榴心社工服务中心坚持2332天为环卫工人免费送早餐公益活动,累计送出26万多份、价值100多万元的早餐,带动了一批又一批志愿者和志愿团队加入,培养了一大批未成年人为爱续航。

  我市从2013年4月1日启动“免费早餐”公益项目,是全省同类项目中启动时间最早、覆盖面积最大、参与人数最多的公益项目。2019年年初,省总工会公布的办好服务职工“十件实事”中,其中一项就是支持对环卫工人提供免费早餐。新乡县总工会、红旗区总工会、凤泉区总工会纷纷响应,为环卫工人免费提供热腾腾的早餐。

  疫情没有阻止大家献爱心的热情。随着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5月4日,市榴心社工服务中心在红旗、卫滨、牧野、凤泉4个城区恢复“免费早餐”公益活动。

  在恢复“免费早餐”供应之前,市榴心社工服务中心开了动员会,要求各区站长确保每个配送站点每天保持3个志愿者参与活动,每个志愿者都要佩戴口罩,其服装都要经过清洗、消毒,站点配备医用酒精喷壶,在分发早餐前对工具及周边环境进行消毒,确保活动有序安全开展。

  2019年,新乡多久爱心团队依托“免费早餐”平台,先后开展对环卫工人的关爱活动累计达17次。志愿者活动也带动小学生参与这项爱心活动,今年年初发布的市“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中,有5位同学就是积极参与“免费早餐”志愿活动的小志愿者。

  市外国语小学尤梓航团队坚持为环卫工人送早餐一年多,孩子们每周六清晨牺牲休息时间,在为环卫工人送去一份热乎乎早餐的同时,学会了尊重劳动者,学会了感恩社会。(李超)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