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我们的节日
市教育局组织开展元宵节主题活动
来源:新乡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3-02-10

玉兔迎春庆团圆 欢天喜地闹元宵

——新乡市教育局组织开展元宵节主题活动

  正是春阳元宵夜,共度团圆合家欢。在兔年元宵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传统文化,共享过节乐趣,丰富学生节日精神文化生活,新乡市教育局组织各学校开展以元宵节为主题的系列文化活动,共庆新春佳节。

  一、巧手制花灯

  三五良宵,花灯吐艳迎新春;元宵佳节,明月生辉照团圆。点花灯是我国元宵节传统习俗之一,灯笼是喜庆吉祥的象征,在这天上皓月高悬的夜晚,人们要点起彩灯万盏,以示庆贺。新乡市第二十二中学、新乡市实验小学、新乡市外国语小学等组织学生与家长一起动手自制元宵节灯笼,让孩子们在温暖的亲子时光中,提高动手能力,更深刻地感悟元宵节的意义。

  二、巧手团元宵

  人间花灯天上月,碗里元宵眼前福。元宵寓意着阖家团圆,喜乐长安,吃元宵既寄托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又表达了团圆的喜悦。新乡市外国语小学鼓励孩子们动手做汤圆,将自己对元宵佳节的美好祝福团进元宵中,让我们看在眼里,甜在嘴里,乐在心里。

  三、神笔寄祝福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中华国粹,谱写社会主义文化新篇章,各学校组织学生积极学习节日文化,提前搜集有关元宵节的资料,深入了解元宵节文化内涵,制作出精美的手抄报;翰墨无形,抒写盛世华章,孩子们寄情于笔,送上了节日祝福,为元宵佳节注入暖流,增添喜庆。

 

  四、共赏烟花秀

  火树银花闹元宵,流光溢彩映新春。2月5日,新乡市举办了一场焰火表演,璀璨的烟花表演吸引了众多人前往观看,同学们不仅在现场拍下了绚烂梦幻的绝美瞬间,同时也许下了对崭新未来的美好愿望!

  五、慰问暖人心

  走访慰问暖人心,元宵佳节显真情。为切实做好困难群众的关爱工作,新乡市第三十中学与秋冬社区组织志愿者一起为困难群众送上甜甜的元宵,元宵寄真情,一起携手庆佳节。

  新乡市教育局通过组织各学校开展一系列庆元宵的活动,引导学生从实践和劳动中体验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体验传统文化的悠久历史,感悟在文化中蕴含的价值理念,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和民族自豪感,也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新乡市教育局 黄杰)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