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乡好人故事
爱心医务工作者义务传授急救知识
来源:新乡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1-12

  “因为不专业,你有时在电视剧里看到的心肺复苏急救方法,可能是错误的。所以,在遇到他人发生溺水等事故时,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急救方法,才能救人一命。”日前,在御龙湾实业有限公司进行的急救知识讲座上,爱心医务工作者王丽娟说。

  来自我市一家大型医院的医务工作者王丽娟、郭广峰、王阳、李媛4人为我市数十名市民,进行了这场生动的急救知识讲座。王丽娟先后就心肺复苏技巧、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法、关节扭伤现场救护方法、鱼刺卡喉的处理,以及流感的预防等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大家还通过实物道具进行了模拟演练。

  “不希望大家都能用到这些知识,但一旦用到,便可以救命。”“泳动空间”游泳训练基地负责人杨峰说。光是自己学习这些急救知识还远远不够,游泳训练基地现有会员200余人,回去以后,他还要将这些知识传授给更多的游泳爱好者,好让他人万一在遇到危险时,能够转危为安。

  王丽娟等4人从2014年就开始走进校园,义务讲解急救知识,类似的讲座每年要进行近20场。几年下来,他们一共讲解了100余场,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韩国咏)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