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乡好人故事
旅客突发病 车站急救助
来源:新乡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12-17

  12月14日下午,一名坐途经我市高铁的旅客突发疾病,受到了高铁新乡东站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救助服务。

  当日下午3时许,高铁新乡东站客运二班领班周振亚接到综控室客运员的通知,称从北京西开往广州南的G67列车上有一名旅客突发疾病,口吐鲜血,意识不清,急需救助,车站已经拨打了120,现需要有人用轮椅把旅客接下来。

  G67列车马上就要进站了,且停站时间只有2分钟,需要提前上站台准备。周振亚立刻推着平日里准备的轮椅,一边走一边联系接车的值班员王伟潇,确定旅客所在的车厢及具体的交接位置。时值寒冬,空旷的站台上寒风刺骨,周振亚顾不得那么多,提前到达指定的交接位置。

  列车到站后,周振亚小心翼翼地背起旅客慢慢地放在轮椅上。周振亚拿着旅客的行李,推着轮椅慢慢出站,并安慰旅客120救护车已经到达。看到客运人员如此用心,这名旅客很是感激。

  周振亚推着旅客送到120救护车前,协同医护人员慢慢搀扶着旅客上车,还叮嘱旅客放好自己的包。“新乡车站的好同志,感谢你啊!”身体虚弱的这名旅客尽量提高声音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编后话时值寒冬,这则高铁新乡东站工作人员急时救助旅客的消息,温暖了我们的心。高铁新乡东站运行多年来,始终将旅客的生命安全视为高于一切,在危急时刻及时伸出援手,为需要帮助的旅客送去关心和温暖,服务质量得到旅客的认可。正是服务的高质量,才使我市铁路部门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受到广大旅客的赞誉,真正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郭书武 李梦溪)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