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乡好人故事
祖孙两人遇车祸 好心路人齐帮忙
来源:新乡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9-10

  9月5日上午,卫辉市建设路与击磬路十字路口,一辆满载货物的重型三轮车行驶中突然发生侧翻,将一辆载有祖孙俩的三轮车压在下边。几名路人合力将侧翻的三轮车扶正,救出祖孙俩。

  “我一瞧情况不对,就赶快跑过去扶侧翻的三轮车。”路旁一位卖苹果的大姐说,上午9时50分许,一辆行驶中的重型机动三轮车突然发生侧翻,压住一辆正在行驶的电动三轮车。事发位置距离她的摊位只有2米多远,看到事故发生,她和一名顾客马上就跑了过去,在另外几名路人的齐心协力下,将侧翻的三轮车扶正。

  被压的三轮车上坐着一位老人和一名小男孩。老人没有从惊恐中缓过神,哭着说:“我带着孙子通过十字路口时,这辆三轮车一点儿不减速,朝着我的车就冲了过来,结果就压住了我的三轮车。”

  驾驶重型三轮车的是一名50多岁的女子。事发时,她的车上装载着生活用纸和防盗门,高度超过2米。“我当时自西向东通过十字路口,对方三轮车直接就过来了,为了躲避,我的三轮车就侧翻了。”说这话时,女子的手在不停颤抖。

  为了救人,卖苹果的大姐和一名女子的手都被划伤了。“救人要紧,哪还有时间考虑手会不会被划伤。”卖苹果的大姐说。(张延)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