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乡好人故事
七旬老党员不要报酬只要“红马甲”
来源:新乡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9-08

  “我们这些老人上了年纪,与其在家里看书看报,不如给村里帮帮忙。”9月6日,面对群众的交口称赞,凤泉区大块镇闫庄村75岁的老党员龚子全说:“我们不要报酬,只要一件‘红马甲’。”

  虽已快到白露节气,但“秋老虎”的余威仍是不减。近日,为了助力“创文”,提高农村人居环境“颜值”,闫庄村持续开展志愿保洁活动。作为一名老党员,龚子全带头参加环境整治,每日忙着清理村内房前屋后的垃圾及杂草。

老年党员们一起除杂草

  农村环境卫生整治难度大,难在要村民养成自觉讲卫生的文明习惯。为此,龚子全戴着红袖章,走街串巷地倡导文明,巡查卫生死角,及时制止不文明行为。他带领党员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用实际行动感染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环境清洁中。

  “他总是默默地付出,发动党员志愿者一起清理垃圾,给街坊邻居进行政策宣传,很多好事都是做完了我们才发现。村里开展活动他每次都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一次都没落下。”闫庄村党支部书记魏素平提到龚子全,满口都是夸赞。

  作为一名老党员,龚子全时刻按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支部组织学习、“三会一课”都会积极参加。开展党员联户以来,因为年龄较大,村委会没有安排他联户。但龚子全积极主动,不计得失,用自己的爱心让村民们感受到党的温暖,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闪耀发光。(记者崔敬)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