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乡好人故事
申六兴万元捐助贫困儿童
来源:新乡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9-15

  9月7日,在市妇联组织的“99公益日”捐赠仪式上,98岁老党员申六兴捐出1万元,助力贫困儿童上学。

  申六兴老人的二女儿申建宏上台,代替老父亲捐款1万元。当主持人说出申六兴老人捐款消息的时候,现场响起了热烈掌声。

  申六兴老人的善举得到了我市企业家的积极响应。一圣捞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庞希红也决定捐出3000元,她说,虽然今年餐饮业受到疫情影响,但是在申老先生精神感召下,也愿意为贫困儿童奉献一片爱心。河南尚品优塑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永祥工程管理有限公司、亲吻宝贝儿童摄影体验馆、河南三多律师事务所、仁爱妇产医院、省鑫平原联合会计事务所也同样受到申六兴精神的感召,纷纷捐款表达爱心。

  申六兴老人今年98岁,82年党龄,他出生于林县,工作于新乡,对家乡和新乡都充满了感情,时常拿出自己的工资资助别人。植树造林,捐款助教,资助群众,他一直热心公益事业,当国家面临地震、水灾、疫情等急难险重情况时,老人都是捐款捐物,尽一名老党员的心意。去年10月份,他将自己辛苦积攒的15万元工资和2000元慰问金,作为党费交给党组织,助力脱贫攻坚;今年疫情期间,他又捐出5万元抗击疫情。(郭书武)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