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乡好人故事
小小残疾证 浓浓帮扶情
来源:新乡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5-29

  一张小小的残疾证在别人看来可能不算什么,可经开区张河村贫困户张发胜和老伴儿任贵英,却看到了扶贫干部对贫困户的那份浓浓的情。

  年过六旬的张发胜全身瘫痪,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平时靠老伴儿照顾。任贵英也有慢性病,所以,老两口办啥事都要拖到不得已才去。这不,张发胜的身体状况早已符合一级残疾却一直未将已有的二级残疾证变更等级。

  “群众利益无小事,不能让贫困户错过了相关政策帮扶。”前段时间,张发胜的帮扶责任人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宁聪聪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便将此事放在了心上。

  考虑到天气炎热且张发胜老两口的身体状况,宁聪聪与市中心医院残疾鉴定中心工作人员联系,希望工作人员能为张发胜提供上门鉴定服务。

  5月26日中午,收到鉴定人员“下午上门为张发胜进行残疾鉴定”的通知后,宁聪聪随即拨打了任贵英的电话。可电话那头传来的任贵英少气无力的声音,让细心的宁聪聪感觉一定有事。

  当得知任贵英当天上午因高血压病发差点晕倒后,放心不下的宁聪聪顾不上已是午饭时间,他一边电话通知村医去看看任贵英的情况,一边从单位出发直奔10多里地外的张发胜家。直到附近一家医院的急救人员将任贵英接走,宁聪聪这才放心离开。

  随即,稍稍休息后的宁聪聪又赶往市中心医院将鉴定人员接到了张发胜家。

  “你是张发胜啥人呀?”在张发胜家,看着忙前忙后,又是掏出诊费又是掏鉴定费的宁聪聪,鉴定人员问。

  “还以为张发胜是你亲戚呢!你们扶贫干部对贫困户真是尽心尽责!”得知宁聪聪只是张发胜的责任帮扶人时,鉴定人员忍不住感叹。

  5月27日一早,宁聪聪又带着手续来到辖区社会事务局行政窗口,将张发胜的残疾证进行了等级变更。

  “恁小的事儿他都放在心上,这里面都是他对俺家的情呀!昨天他还带着礼品来医院看我了,顺便将办好的新证也送了过来。好人,俺打心里感激他!”5月28日,提起宁聪聪,仍在医院接受治疗的任贵英这样说。(王新林)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