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乡好人故事
李占贵:小村医成了村里的“台柱子”
来源:新乡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3-25

  李占贵,这位名不见经传的凤泉区五陵村全科医生,在这场病毒肆虐的防疫中成了村里的“台柱子”“香饽饽”和“守护神”。

  疫情发生以来,在五陵村风雨无阻行医40余载的李占贵深感肩上责任的重大。一向不善言谈、不管闲事的他好像变了一个人,出主意、想办法、造台账、做规划,和村干部一起参与到了全村的防控战“疫”中去。

  这次疫情来袭,李占贵操碎了心。他除了在村卫生室和明显处设置疫情防控宣传板、印发阻隔新冠病毒传播“明白纸”外,还走街串巷、进家入户答疑解惑,传授防护知识。有些

  家庭急需口罩,他就把自己库存的几百个口罩免费送给了大家。有些“老病号”身体不适,他就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进行思想安抚和精心治疗。

  在五陵村分层包干、分层包户防控中,对全村健康状况了如指掌的李占贵主动承担了家有老弱病残人员的100多户人家的摸排、检测、防护任务。五陵村大,一天要给这100多户人家量两次体温,他每次跑下来都累得满身是汗。为了更加及时准确掌握这100多重点户的情况,同时避免共用一个检测仪相互感染,他还给每家发了一个体温计,让各自定时测量,通过微信时刻保持联系。居家

  隔离时间长了,不少缺乏人手的老年人家庭需要外购东西,李占贵就和村里的志愿者一一记在手机里,为他们采购代办,送货上门。

  下雪天,他去量体温时,不慎滑倒了两次,腿疼难行,他就把自行车当拐杖,推着车出门……大家看到60多岁的李占贵整天忙碌的身影,甚是心疼。村党委书记陈红玉、村委会主任茹庆华时常给李占贵送去慰问品,叮嘱他也要注意身体。

  春暖花开,疫情渐渐好转,但李占贵工作丝毫没有一点松懈,他对五陵村乡亲们浓浓情意和守望相助始终没变。(李文奇)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