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乡好人故事
孕妇生命垂危 交警驾车护送
来源:新乡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12-19

  12月17日,卫辉市一名高龄孕妇突然出现流产征兆,大出血后昏迷,在紧急送往医院途中,遇到了交通堵塞。接到家属求助后,交警驾驶警车一路鸣笛将患者送到医院。

  “警察同志,赶快救救俺的亲戚吧。”当日上午10时许,一名男子驾驶一辆面包车紧急停在了卫辉市交警大队101省道后河中队门前,下车后男子向中队长陈志伟求助。

  男子称,面包车上的孕妇今年40多岁,在家中突然出现流产迹象,并出现大出血症状,现在已经昏迷。“新濮公路在施工,前方高铁桥每天都在堵车,你们能否送我到卫辉市医院?”男子焦急地说。

  “啥也别说了,孙学平你赶快驾驶警车为这辆面包车开道。”陈志伟叮嘱求助男子,路上注意安全,一定要跟在警车后边。话音刚落,民警孙学平已经将警车开出,并拉响警笛。

  路上,孙学平一边鸣着警笛,一边用警用喇叭向路上车辆喊话:“车上有危重病人,请大家让让!”

  由于新濮公路高速路口段正在施工,大量货车拥堵在该路段。广大货车司机听到孙学平的喊话后,纷纷让行,拥堵近50米的路段,孙学平只用了2分钟就顺利通过。

  随后两车飞速向卫辉市人民医院驶去。当警车顺利进入医院后,已经准备好的医护人员马上围了过来。孙学平下意识看了一下手表,13公里的路程他只用了7分钟。

  直到医院将病人安排妥当后,孙学平才放心离开。(平原晚报记者 张延)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