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乡好人故事
美哉!这双劳动的手
来源:新乡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12-02

  无需放大,环卫工郭现习这双“网红”手,放在劳动者堆儿里,仍是一种普通和平凡。

  人海茫茫,为生计与梦想奔波,我们只不过很少有时间放慢脚步,沉下心来,用一种温情和人性,为这些粗糙的手多些凝眸,多些停留。

  每到劳动节,我们会抒发劳动者双手最美丽的情怀。但在平常的日子里,人人有之的爱美之心,常常会为亮丽的风景、吸睛的颜值而动情。在渐渐寒冷的冬季,我们聚焦劳动者粗糙的手,其实是文明的“倡议”、审美的“向导”,目的是让这种更深层、更厚重、更难发现的美让更多的人去凝视和感触:城乡文明的美,正是有了这些粗糙的手,才具有动人的颜值;目的在于感染更多的人成为爱的传递者,共同为他们传递温情,点燃精神的柴,为寒风中的劳动者生起“冬天里的一把火”。

  路遥小说《人生》中,德顺爷爷给高加林上过关于幸福的人生课题:“我用这两只手劳动过,种过五谷,栽过树,修过路……这些难道也不是活得有意思吗?”同为农民的郭现习,工作苦累快乐多,同样也为我们上了一堂幸福的人生课题。任何职业没有高低贵贱之分,美丽乡村建设,为乡风文明倾注汗水的平凡的劳动者,永远是我们尊重和学习的“主角”。常态长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百城提质敬业奉献的劳动者,始终是我们工作和生活的闪光坐标。

  任何岗位的劳动者都值得尊重。教师的手培育桃李、医护的手天使驱魔、交警的手疏导车流、外卖小哥的手捧出温暖、能工巧匠的手淬炼阳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同不断转动的齿轮,不论是大部件还是小齿轮,劳动者都是驱动梦想的根本力量!

  劳动光荣而崇高、伟大而美丽。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需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以辛勤劳动为荣,环卫工人郭现习这双粗糙的手,值得我们凝眸。

  美哉!这双劳动的手。(李辉)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