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乡好人故事
老人摔倒 大学生陈朋勃全程陪同老人就医
来源:新乡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5-22

老人摔倒,牙齿松动满脸是血——

大学生陈朋勃全程陪同老人就医

老人和帮助自己的热心大学生陈朋勃合影

  “他的爱心,不但让我能够及时就医、免受痛苦,还改变了我下岗后对生活的失望态度,他是我生命中的贵人。”5月21日,说起帮助自己的大学生陈朋勃,家住五普家属院的曹庆云老人仍有些激动。

  一位六旬老人的感谢信

  5月21日上午,61岁的曹庆云带着一封感谢信来到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学生处,说要感谢学校的一名热心学生。然而,除了有一个无人接听的电话号码外,他对这个学生的其他信息一无所知。在工作人员的询问下,曹庆云开始了回忆。

  16日晚上,曹庆云在大学城南市场散步,一不留神,他被墙根的地桩绊倒,脸朝下直接栽在了地上。这一跌导致他口鼻出血,牙齿松动。恍惚间,他听到几个人关切的声音,紧接着这些人就将他扶了起来,然后送到了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的校医处。

  曹庆云的伤势让校医感到束手无策,于是建议他去最近的新乡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就医。“我陪他去!”就在曹庆云感到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时候,一名大学生自告奋勇地说,随后就跑到路边去帮忙拦出租车。

  来自陌生人的点赞

  出租车上,曹庆云的伤势引起了司机的好奇:“摔这么重,送你的小伙和你啥关系?”已经恢复清醒的曹庆云激动地说:“他是新科学院的大学生,我摔倒后,他一直跑前跑后帮我。”听闻原委后,司机竖起了大拇指。

  挂号、看医生、拍片、通知家属……医院内,满脸是血的曹庆云和跑前跑后的年轻小伙引起了一名中年妇女的注意。“陪你来的从年龄上看不像是你儿子啊!”曹庆云于是说明情况,中年妇女也开始为热心大学生点赞。

  曹庆云的家属到来后,误以为小伙子是医院派来的陪护人员,于是礼貌地说:“谢谢你,让你操心了,你可以去忙别的工作了。”激动的曹庆云挣扎着直起身子,郑重地给家属介绍对方身份。家属们被深深感动了。

  在看到老人并无大碍且有亲人陪护后,小伙子这才放心离开。

  老人的坚持和等待

  伤势稍稍好转后,曹庆云从家人的手机上找到了小伙子的联系方式。拨通电话后,任凭他怎么说,对方就是不肯露面,还转移话题道:“您身体好点了吧,一定要注意身体啊。”

  请求不成,曹庆云开始“威胁”:“你要是不来,我就一直在学院的办公大楼前等你。”担心老人的身体,男孩最终出来了。依旧是细心的安慰和嘱咐,唯独不肯说出自己的名字,曹庆云只好无奈地离去。

  在失望中,曹庆云想到了写感谢信的方法,而且是直接把感谢信送到了学生处,用特殊方式让恩人露面。5月21日下午,在新科学院院方的协助下,曹庆云终于获悉:救助自己的大学生叫陈朋勃,今年24岁,是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电气工程系的一名大四学生。

  “发现大爷摔倒后,我和路过的几名同学就把他搀起来了,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21日下午,有些腼腆的陈朋勃对记者说。

  然而曹庆云却告诉记者:“多年前下岗后,我对生活失望极了。这一跌,身体虽然受了伤害,但精神上的伤痛却被这个大学生抚平了。他的行为让我觉得还是好人多,让我重新感受到了世界的温度和爱。”(平原晚报 记者 王玲玲 文/图)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