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乡好人故事
赶着做手术 老人被陌生小伙一口气背下五楼
来源:新乡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8-02-02

赶着去做手术,医院电梯这时候出现了故障

老人被陌生小伙一口气背下五楼

荆智凯背老人下楼 任东涵提供

  1月30日,在市第一人民医院上演了让人暖心的一幕:路遇需要帮助的老人,陌生小伙子毫不犹豫伸出了援助之手,一口气将老人背下五楼。

  1月31日,在市第一人民医院眼科病房,提起背自己下楼的陌生小伙子,80岁的梁志兰老人眼眶湿润了,她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的经过。1月30日早8时许,梁志兰老人准备做白内障手术。腿有旧疾不能上下楼的老人只能坐轮椅到医院的手术室。不巧的是,眼科所在大楼内的电梯突然遭遇故障无法运行了。眼科护士长任东涵一面安慰老人,一面叫来几名护士,准备把老人从五楼抬下来。由于楼梯非常窄,护士们抬得非常吃力。这时,一名从他们身边路过的小伙子看到后,立即加入到了抬老人的队伍中。

  “老人在轮椅上坐着,感觉特别重,护士们也没多大力气,下不了几个台阶就要调整搬抬的位置,可以说是举步维艰。”任东涵告诉记者,当时小伙子看到这种情况,说抬下楼太不方便了,还不如把老人背下去。老人的家属年纪也不小了,身体也不太方便,这名小伙子自告奋勇表示自己愿意把老人背下去。于是,在大家的帮助下,小伙子背起老人一口气下到了一楼。

  梁志兰老人说,伏在小伙子背上,她心里特别踏实,完全没有感觉害怕,就像是自己的孩子在背着自己。“医院的五层楼比咱家里的五层楼要高很多,我又比较重,一百多斤,人家跟咱素不相识,背起来就下楼,这小伙子人太好了。”梁志兰老人说,自己再三问小伙子叫什么名字,他都笑笑不吭声。

  到一楼后,小伙子放下老人便悄然离去。同样被感动的任东涵把自己用手机拍下的暖心一幕发在了微信朋友圈,没想到马上有人留言告诉她,这个小伙子是第一人民医院财务科的荆智凯。一些同事留言说,荆智凯平时都非常热心助人,积极参与各种志愿活动,是医院非常优秀的职工。

  记者辗转联系上了荆智凯。提起背老人下楼的事情,30岁的荆智凯显得格外腼腆。“我觉得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我想谁遇到了这种事情都会去帮一把。”荆智凯说。(平原晚报 记者 丁艳冰)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