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乡好人故事
病患家属遗失救命钱小吃店店主捡到送还
来源:新乡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1-07

  凭借一张医院缴费单,热心的小吃店店主辗转多个楼层病房,将患者家属装有6000余元救命钱的钱包完璧归赵。11月3日,这温馨的一幕在市中心医院病房内上演。

  11月2日傍晚,70岁的刘老太太安顿好在市中心医院住院的丈夫后,前往健康路上的一家小吃店吃饭。因为大意,她将装有6000余元现金的钱包遗忘在了饭桌上。回到病房后,刘老太太发现钱包丢失,便立即出门寻找。由于实在想不起钱包丢失的具体位置,她最终无功而返。

  用于治疗丈夫疾病的6000余元钱丢失了,这让上了岁数的刘老太太心急如焚。不料,11月3日清晨,刘老太太竟迎来了意外的惊喜。原来,小吃店店主凭借一张缴费单,将钱包送到了病房里。一时之间,刘老太太感动得热泪盈眶。

  原来,11月3日清晨,位于健康路上的慧英小吃店开始了新一天的忙碌。这时,店主在饭桌上发现了一个钱包,里面装有6000余元现金和一张市中心医院的缴费单。想到病人和家属丢钱后的焦急心情,店主便立即赶往医院呼吸科寻找失主。

  但就在前一天,刘老太太的丈夫正好转到了肿瘤科病房。小吃店店主在向值班护士打听后,又辗转了多个病房,却未能找到失主。后来,店主发现缴费单上留有电话号码,就试着拨打该电话号码,与刘女士的女儿取得了联系。

  最终,刘女士的钱包“毫发无损”地回来了,而店主却未留下姓名便匆匆离开了。(平原晚报 记者 刘志松 崔敬)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