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乡好人故事
孕妇遇险急求助 民警护航"一路绿灯"
来源:新乡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1-02

  在早高峰时段,市区道路上车辆特别多的情况下,要从南环路开车到市妇幼保健院需要多长时间?经常开车的市民都知道,没有1小时也得将近半小时,可为了抢救1名大出血的孕妇,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和南桥分局共同配合,采取南桥分局警车开道,交警指挥中心提前开启绿波带的方法,不到5分钟就将该孕妇顺利送到医院进行抢救。11月1日,记者从市交通管理支队得知,由于救治及时,目前该孕妇已转危为安,顺利出院。

  10月17日上午9时许,南桥分局民警郭鹏和协警曹敬波正在解放大道和引黄大道交叉口附近执勤时,突然接到开车市民王先生的求助,称他车里面爱人怀孕大出血,情况非常紧急。接到求助后,民警一边驾驶警车为载着孕妇的轿车开道,一边立即将该情况报告了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随即110指挥中心马上把情况反映给了市交通管理支队智能指挥中心(简称交警智能指挥中心),交警智能指挥中心的民警针对现有情况马上作出了相应的部署。

  民警一方面立即将孕妇所乘坐的车辆信息输入系统进行位置锁定,一方面迅速与孕妇家人取得联系获知前往医院的地点。民警通过指挥平台发现车辆正在和平大道与南环路交叉路口,孕妇的家人告知将前往市妇幼保健院。时间就是生命,为了能够快速将出血孕妇送至医院进行救治,交警智能指挥中心所有工作人员都紧紧盯着大屏幕,大家快速将孕妇所乘坐车辆途经路口提前调整为绿波带,同时指派路面执勤交警予以路面保通。

  由于送医及时,入院检查后,王先生的爱人没有生命危险,目前已经出院。回想起那天情况的紧急和民警的帮助,王先生满心都是感谢。10月25日上午10时许,家住新乡县七里营镇的王先生来到市交通管理支队智能指挥中心,将一面鲜红的锦旗送到了指挥中心值班民警手里。(平原晚报 记者 申长明)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