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乡好人故事
申雅婷:任劳任怨,热心公益培训
来源:新乡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0-12

  工作七年,任劳任怨,她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热爱祖国,有较高的思想道德素质、文化素养以及业务素养,工作期间认真努力,刻苦钻研业务,在不同的岗位奉献自己的力量。七年间参与组织、策划、演出各种文艺活动数百场,为新乡市舞蹈公益培训普及4500人次,原创类节目被多个媒体报道并参与各种赛事荣获各项奖项,为群众文化事业增砖加瓦,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做出了积极贡献。

  2009年12月,申雅婷通过新乡市事业单位统一招录考入新乡市群众艺术馆,进入文艺活动部,在活动部,一年要搞至少十几、二十场文艺活动,几乎每逢节日都有活动,大大小小的活动中,从组织筛选节目到辅导节目并通知演员;从敲定舞台背景到演出写主持词、搬运布置场地、从演出前到幕后的上报获奖作品以及按照文件散发获奖证书等等等等,一个活动中几乎全程都需要亲力亲为各种细节,然而,工作中的她从没有怨言,常常是晚上加班加点,第二天准时准点拿出来。

  2015年初,申雅婷被调整到文艺辅导部,文艺辅导部承担着创作、辅导、培训等方面的业务工作。要求较强的专业能力,由于从小扎实的舞蹈基本功和多年的排练演出实践,她承担了几乎所有的舞蹈类培训,包括文艺辅导下基层、全市文艺骨干舞蹈培训班、结对帮扶进校园、辅导基地常年培训等等,为了满足不同年龄段舞蹈学员的需求,单位每年的春夏季公益班都开设3个不同的班级,备课三套完全不同的课程,下到4岁的幼儿,上到70多岁的老年人,都上过她的舞蹈班,为了让广大舞蹈爱好者学习吸收不同的舞蹈种类,她坚持每年都开不同的课题,芭蕾形体课、苗族舞组合、维族舞蹈基础、藏族舞蹈组合、蒙族舞蹈教学、中国古典舞身韵元素练习,儿童舞蹈兴趣组合,基本功软开度训练基础等等,挖空心思想要培训不同的学员,来学习的学员中很多争先恐后的报名,每年报名截止,她都要接到几十个“讲情”电话,说要上她的课,没能报上名,看到的时候人数报满已截止,能否让跟着进去听听,哪怕没有场地跳听一听也行,每当这时,她都不忍拒绝这些真心热爱舞蹈,追求艺术的学员,累是累了点,可是她收获了很多真心喜欢她的粉丝,为了那些喜欢她的人,她觉得所有的累都是值得的。

  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她总是尽力发挥着自身的能量,无论在哪个岗位上,她都热爱并忠于自己的工作岗位,钻研业务,精于专业,在不同的工作领域努力着,耕耘着。

  2010年5月15日,申雅婷组织策划欢乐中原新乡合肥“五月红”城市广场文化大联欢活动,制定本次活动方案,打印节目宣传单,那次活动是一次跨省级群众艺术活动,安排为期近3个小时的文艺汇演,亲自审核节目3遍,协调新乡地区9个文艺团队及安徽3个文艺团队,期间与承办方文艺骨干及团队代表开会商议方案不下5次,组织400余人的演员团队彩排节目,圆满完成了此次跨省级文化交流演出的组织策划任务。

  2010年6月11日起,开始策划特邀浙江省群艺馆来豫培训排舞在新乡的学习活动,期间,来自15个省内不同地市群艺馆的30余名老师参加此次培训,负责安排期间的吃住行及接待浙江老师及各地学员,制作培训方案、联系各馆来新学习的舞蹈专干具体事宜。

  2011年2月12日至18日,参与组织、策划、实施宣传部及文化新闻出版局主办的卫水春色第六届文化庙会中,群艺馆下属6个团队连续6天每天送给群众一场精彩绝伦的文艺节目,每场演出她都在幕后负责后台催场和舞台监督。

  2012年“百城万场”系列活动拉开帷幕。5月28日带领节目赴古固寨镇祥和社区下基层进行演出;6月1日,赴辉县市裴寨社区进行基层慰问演出;8月30日,欢乐中原 幸福新乡怡园广场“百城万场”消夏文艺晚会在新乡市怡园广场演出;9月19日,“百城万场”系列文化活动—喜迎“十八大”廉政文化文艺演出在市银基广场演出。一年下来,所有演出,无论下农村还是在任何演出地点,只要是群艺馆组织的演出,都能看到她的身影。

  2017年,两年内开设公益舞蹈课堂6期,共培训学员2000人次左右,为全市舞蹈爱好者提供了大量的学习机会;几年来,所有的培训和学习,全部都是公益性质的,免费教授。

  每每教完舞蹈,都会受到舞蹈学员的好评、阵阵挽留和再次邀请,学员纷纷表示期待多一些这样的培训,多一些学习专业舞蹈的机会,看到一支支基层舞蹈团队欢乐的跳起广场舞、一个个中老年人仿佛年轻人一般在舞台上朝气蓬勃的舞蹈,她由衷而欣慰的笑了。

  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也没有惊人的壮举,但她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刻苦钻研,得到了领导、同志们、群众们的一致好评。鲜花、掌声、荣誉……这一切都未能使她止步不前,她深知,更重要的任务在等待她去完成,她要用自己所学的专业技能贡献给群众文化,把爱和温暖洒向每一个人。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