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乡好人故事
蔡玉霞:守望初心 孝满天下
来源:新乡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10-12

  不是至亲,但她都视若父母。她展开羽翼,为花甲老人撑起一片天空。在她的每一所养老机构里,水浓过了血,善良超越了亲情。

  她对爱的事业夜以继日,初心变成坚贞不渝的信念。她用孝心铸就的养老品牌,彰显了牧野女性的坚定、智慧、忠贞与仁德。

  好佳园,一个美丽的名字,好善于心,佳境于行,园为天下。好佳园养老从中原启程,一个坚韧智慧的女人带领着一群奉献者,在养老路上走过了10多个春夏秋冬。10多年养老路上的坚持,不忘发心,孝父母孝天下父母,好佳园从新乡到郑州到济南到北京。10多年如一日,不忘初心,有爱的地方就是家,好佳园文化让老人有了幸福晚年的家。好佳园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下,先后在河南、山东、北京等地落地养老服务,得到了政府和社会的高度认可,更得到了广大老年人的认可。

  这些年,蔡玉霞早已把荣誉放下,只想踏踏实实的为老人做点实事,做点好事。2014、2015年,北京市民政系统连着两届评选的孝星名额,蔡玉霞都让给了团队的其他人。她带着她的幸福养老梦,走出河南,辐射山东,进入北京,为不同地区的老年人创造幸福晚年生活,让老人有一个好家,有一个有爱的家,这就是好佳园名字的缘起。

  “只要蔡院长一来,老人们总是眉开眼笑。”不论蔡玉霞走进北京好佳园养老护理集团旗下在全国各地的养老机构,见到她的的老人们总是像见到自己的亲闺女一样高兴,“院长闺女”是老人们为蔡玉霞取的名字。10多年来,蔡玉霞不论多忙,都要抽出至少一半的时间陪伴在人住老人身边,用最温暖的爱搀扶他们走过人生最后一段里程。

  蔡玉霞受良好家风传承,在年幼的心灵深处植入了乐善好施的道德之根。初中时的蔡玉霞,一开始不明白在乡敬老院担任十多年院长的母亲为什么让她一有时间就去敬老院帮入住的“五保户”老人做这做那。母亲对她说:“老人一生,承载了太多的责任和担当,无论为儿女还是为国家和社会都做了许多。关爱老人,不仅仅是爱的传承,更是一份责任和担当。”

  数年后,护校毕业的蔡玉霞被分配到了某国有企业医务室工作。在当时的年代里,她的职业是令人羡慕的。但多年来深植于心中渴望开创养老事业的初心时时涌动,使得蔡玉霞无法沉淀下来安心工作。想放下一切,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她的想法遭到了多数亲人的反对:“放着好好的工作不做干,偏要去开创什么养老事业,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备受亲人指责的蔡玉霞虽然感到委屈,但并没有因此退缩。她更知道开创养老事业会遇到许多无法预见的困难和艰辛。在蔡玉霞急需精神支撑的时候,已从乡敬老院长调任村党支部书记的母亲,给予了女儿坚定的支持。母亲对她说:“立志养老事业,做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者。放下一切,努力去实现你的初心吧,妈支持你。”

  放弃安逸,辞掉工作,立志为天下老人行孝的蔡玉霞遭遇了大多数创业者所面临的初期困难。当年,老龄化社会趋势已是不争的事实。养老事业虽然市场潜力巨大,但无论是公办还是民办养老机构的发展都不尽如人意。白手起家的蔡玉霞面对诸多困难却毫不退缩。没有资金,找亲朋好友筹借;没有场地,到处奔走寻觅;申请手续,穿梭于政府职能部门之间;员工培训,联手相关医疗机构;脏累岗位,身体力行,影响带动员工为老人尽心竭力。

  2006年,蔡玉霞在河南省新乡市创办了全国第一家“好佳社区智能化老年护理院”。站在院门口看着屋里仅有的几张床和为入住老人忙绿的护理员身影,蔡玉霞笑了,百感交集的泪水随之奔涌而出。“终于迈出了第一步,好佳养老,孝满天下。哪怕遇到再大的困难,也在所不惜!”她对自己说。

  2008年,蔡玉霞在河南省新乡市牧野区杨岗社区投资600多万元,建成新乡市好佳老年护理院中心院。经过数年努力和大量研发投资,该院在“互联网+智能养老”模式上,已进入实施推广阶段,其智能养老技术走在了全国前列。

  2009年,好佳养老产业与民政部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合作研究成功了智能养老辅具。经民政部批准成立民生康复护理养老发展中心。并投资数千万元在北京建立智能化养老示范基地——北京新秋老年公寓,被评定为国家智能养老物联网项目示范单位。

  2012年,好佳养老产业成立北京好佳园老龄事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山东省济南市建立济南好佳园老年颐养院。

  2014年,在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信息中心领导下,好佳养老产业成立了全国老龄办信息中心智能辅具研究所。

  在好佳养老产业发展的过程中,蔡玉霞坚持立足于高新科技,科学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服务业,将科技在养老服务业中普及应用。她以“好佳”先进的现代智能化养老护理设施体系为基础,建立现代化护理服务与现代管理运营体系,以中华孝道为理念,形成“好佳”孝亲服务文化体系。

  面对资金困难、养老服务入不敷出的现状,蔡玉霞每天思考的都是老年人和养老事业如何发展的问题,而不是收入。蔡玉霞带领她的团队,正在为把养老事业在较短的时间内发展成现代互联网智能化时代而努力,在装备技术上赶超先进国家,让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美好。

  经过10多年的发展,好佳园养老产业已成为集养老服务、咨询管理、智能机器人辅具研制、老年体育健身器材研制、老年生活智能化系统开发为一体的现代化养老产业集团。老年智能化用具用品涵盖:智能护理设备、智能化生活用品、智能化老年安全健身器材、智能化残障康复器材、互联网+居家养老智能安全GPS定位监控系统等。

  好佳园10多年的实干和沉淀,用实践积累的知识、经验,把养老事业辐射到华中、华南、华北各地,初步形成一个优秀养老品牌,一种产业文化现象,一个可持续发展的基本思路。好佳园以软实力为渗透、以服务为持续力、以人才培育输出和模式复制为核心,初步建立了养老服务体系和养老教育体系。未来好佳园将会搭建一个更为广阔的、开放的、包容的服务平台,接纳融合社会大资源,用公益的力量、社会的力量、政府的力量、资本的力量、媒体的力量,将好佳园养老服务做精做强,助推中国养老事业健康发展。

  “社会各界对我们好佳园的信赖,让我感到肩上的担子重了许多。为了老人,别无所求,唯有努力,再努力。”这是蔡玉霞的心里话,更是她对养老事业的宣言。凭着爱的信念和对理想的坚贞,蔡玉霞用他人难以企及的螺旋式飞速发展,解读了她对养老事业执着追求的初心所在。

  未来的路还会有风雨,但蔡玉霞却不会停下前行的脚步。正如她不久前在集团管理人员理论学习会上说的,好佳人的脚步不会停下,面对困难,我们只有初心不改,砥砺前行,才能实现好佳养老,孝满天下的战略目标,才能为更多的老人服务,才能为政府分忧和为社会和谐做出贡献,将中华民族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重新植入人们心中!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