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乡好人故事
武新杰:这是人生中的一段精彩
来源:新乡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9-13

  9月11日清晨6时,市红旗区实验小学的武新杰老师像往常一样,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早早来到学校门口周边路段的新一街,开始了当天的第一项工作——清理街道垃圾、捡拾烟头、摆放车辆等志愿服务工作。她要提高效率进行志愿服务,因为要在早8时前赶到校园,回到自己的教学岗位。

  当天早上,武新杰在认真完成分包路段志愿服务工作的时候,遇到了市“创文”指挥部督导人员的暗访。面对督导人员的询问,武新杰不卑不亢、有条不紊地背出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文明新乡10条”等“创文”知识,赢得了督导人员的称赞。

  “早早出门去开展志愿服务,还要按时高质量地完成教学任务,感到累吗?委屈吗?”记者问道。“说不累是假的,但没有委屈。我是主动去搞志愿服务的。因为亲身参与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项全市重点工作,并且亲眼看到开展这项工作给市民带来的好处,我感觉很有意义。将来回忆起来,一定很有成就感,这是人生中的一段精彩。” 武新杰自豪地说。

  武新杰是我市一名普通教师,她和我市上万名教师一样,一直在积极参与全市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他们身体力行,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创文”知识讲解宣传、文明交通劝导等实际行动。通过一次次强化,以点带面,在全市城区内18万名中小学生面前树立了榜样。在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宣传带动下,我市18万名中小学生及其家长都主动参与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中去,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护航。(新乡日报 记者 李超)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