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乡好人故事
身患重病无钱医 村民纷纷献爱心
来源:新乡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9-11

  突患重病,积蓄花光,亲朋借遍。9月9日,在获悉韩洪军的困境后,牧野区王村镇中马坊村、东马坊村和西马坊村的村民们纷纷向他伸出了援助之手。

  8月13日中午,中马坊村55岁的韩洪军在家休息时,突然感觉头痛胸闷,下半身不能动弹。在到医院进行检查后,他被确诊为急性主动脉夹层,需立即进行手术。术后至今,韩洪军一直在重症监护室里,手术费和治疗费已经花了50余万元。至于要在重症监护室里住多久,治疗费还需多少钱,都是一个未知数。为了给韩洪军看病,家里已经花光了所有积蓄,亲戚、朋友也借了个遍。现在,面对高额的治疗费,一家人愁眉不展。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9月9日上午,在中马坊村,伴随着《爱的奉献》,村民们陆续来到捐款现场,为韩洪军献爱心。记者看到,前来捐款的有六七十岁的老人,也有十几岁的孩子。东马坊村党支部书记刘玉祥等村干部和爱心企业家带头在该村村委会门口为韩洪军捐款,与此同时,西马坊村的村民们也在积极响应献爱心。

  对于村民们的援手,韩洪军的妻子张桂枝感激涕零:“这辈子,我一定不会忘了他们的恩情。”

  据了解,当日中马坊村、东马坊村和西马坊村共有264名村民为韩洪军捐款,捐款金额总共24744元。(平原晚报 记者 刘萌萌)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