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乡好人故事
“道德模范”看望贫困小姐妹
来源:新乡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6-19

  6月18日“父亲节”当天,“中国好人榜”上榜者、新乡市道德模范王宏忠和家人一起,看望了卫辉市安都乡下枣庄村贫困儿童李梦姚、李梦杰姐妹俩,并辅导小姐妹学画儿童画,让她们感受到了浓浓父爱(如图)。

  今年9岁的李梦姚和6岁的李梦杰是一对亲姐妹,5年前,她们的父亲得了重病,面对困难,母亲却选择了逃避,从家里出走后再无消息。随后,两姐妹的父亲病故,她们两个成了可怜的“孤儿”,只得随年迈的姑姑、姑父生活。

  “王宏忠老师是好心人,两年前偶然得知俩孩子的情况后,便经常来看她俩,还与其他爱心人士帮助俩孩子,我们非常感谢他。”李梦姚的姑父、今年66岁的张卫海不无感激地说。

  王宏忠却表示,有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有爱心人士的携手帮助,两个孩子的学习和成长环境会越来越好的。

  据了解,王宏忠扎根新乡画英模多年,先后创作了几百幅英模人物肖像,作品在全国各地义务巡展80多场次。除了痴迷绘画,他还热心公益,诸多善行被人称道。如勇跳冰河救出八旬老人、6万元现金归还失主、多年坚持敬老助老等等。近两年,他始终关爱着“孤儿”李梦姚、李梦杰小姐妹俩。

  “善举暖人心,大爱传千里”。王宏忠被他人誉为“画界雷锋”。在“父亲节”这一天,以一位父亲的名义去关怀自己牵挂的贫困儿童,这样的爱心也感染了自己的家人,妻子和女儿也都以实际行动去支持他。(平原晚报 记者  朱文君)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