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乡好人故事
耄耋老人 拾金不昧
来源:新乡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4-26

  4月的校园,初暖乍寒,学雷锋的春风刮遍整个神州大地。雷锋精神经久不衰,学习浪潮一浪高过一浪。4月13日下午4点25分左右,新乡市田家炳高级中学的退休教师王凤祥老师在校门口散步时,突然发现校门附近有若干现金洒落在地,细心的老人捡起仔细数了数,居然有76块钱。76钱对于一个成年人来说可能不算什么,但如果是一个学生丢的,这可能就是一个孩子一周的伙食费。平日生活简朴,诚信待人的王凤祥老师迅速将钱交给保卫科,一再嘱咐要尽快找到失主,没有留下姓名,匆匆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学校领导在获知此事后,被深深感动,经过十几天的找寻,终于找到这位拾金不昧的“活雷锋”——学校退休教师王凤祥老人。王老师这种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表现了一名普通退休教师纯善的人格品质、高尚的道德情操及良好的精神风貌。他是长者风范的真正体现,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诚信”的最佳践行者,体现了田中精神和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优秀成果,是值得广大师生景仰学习的榜样。

  学校还有很多像王凤祥老师这样拾金不昧的好人,让我们将雷锋的精神发扬光大;让我们手握拾金不昧这个优良传统的种子,撒播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栽种在人们的心里,融化在彼此的血液里,让它在我们心灵中生根发芽,继续开出更加美丽的花朵!将文明习惯养成教育,内化为自身素质的提高,成为优秀的社会栋梁之材!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