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乡好人故事
卫辉摩友3千多元文体用品送给深山孩子
来源:新乡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4-25

  4月24日,僻静的卫辉市大池山完全小学,迎来了20多名摩托车爱好者。他们将价值3000多元的书包、文具盒、跳绳、篮球、足球以及夏季的衣服,一一发到孩子们手中的时候,孩子们露出了甜甜的微笑。

  经过一个小时的奔波,上午10时许,摩友们来到狮豹头乡大池山完全小学。“哇,这么多好东西!”看到五颜六色的文体用品和漂亮的衣服,一名小女生惊讶地说。随后,摩友们将捐赠物品一一发到20名学生手中。男孩子们拿着篮球、足球在操场上高兴得又蹦又跳,女孩子们拿着跳绳娴熟地跳着。

  摩友牛瑞利告诉记者,一个月前,卫辉的摩友们到山区游玩,无意间发现大池山完全小学的学生们都生活在贫困的家庭中,他们的铅笔用到四五厘米的时候,还不舍得丢掉。他们的作业本正面写完,反面接着再用,文体用品也非常少。

  校长逯钟海介绍,学校六个年级只有20名学生,任课的老师只有3名。由于大池山乡合并到狮豹头乡后,这里的学生流失得特别厉害。就连做生意的小商店都跟着搬走了。现在,池山村没有商店,孩子们想购买学习用具,得等到狮豹头乡有集会的时候,跑几十公里才能购买到。(平原晚报 记者 张延)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