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乡好人故事
男童遭遇牵动众人心 社会各界纷纷伸援手
来源:新乡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4-18

  最近,一名生活在“垃圾堆”里小男孩的照片经网友发布在微信朋友圈后,被大家纷纷关注和转发。经过办事处、社区、公安、民政部门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合力帮助,男孩被暂送到市社会福利中心。

  4月13日,经过全面体检后,被收拾得干干净净的“臭蛋儿”(大家给男童起的昵称),在牧野区花园办事处金龙社区主任任新生等人的护送下,被送入一个整洁温馨大家庭——市社会福利中心。

  看到“臭蛋儿”挺适应这里的环境,任新生心头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任新生说,由于一些特殊原因,“臭蛋儿”没有出生证明,也没有户口,无法按规定享受民政救助。并且由于家庭原因,导致这个孩子生活的环境非常恶劣。关于该怎样帮助这个孩子,社区上门做其家人的工作,一些爱心人士也提供生活照顾,辖区派出所民警也积极进行走访、调查,以期尽早安顿好孩子。

  有些事情虽一时无法解决,但如何帮助这个孩子脱离困境是眼下最重要的事情。为此,派出所民警将值班室的床铺提供给孩子,社区和牧野区委政法委的工作人员负责照顾孩子。同时,花园办事处、区民政局等也在想办法帮助解决孩子生活环境的问题。

  终于,一条绿色通道为“臭蛋儿”开通。经过政府多部门协调,最终将“臭蛋儿”安排到了市社会福利中心。进中心之前,社区工作人员陪同他进行了全面体检,除了稍微有点儿感冒症状,孩子的身体状况还挺好。任新生说,孩子妥善安置在这里,对其成长非常有利。

  4月14日,市社会福利中心工作人员反馈记者,他们已经选派了专职人员负责照顾“臭蛋儿”,同时还安排了心理咨询师、医生,及时关注其身体和心理变化。目前,孩子很适应这里的环境,生活得很开心。(平原晚报 记者 平爱梅)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