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乡好人故事
路边捡个钱包 网上寻到失主
来源:新乡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3-20

  3月16日,在捡到装有现金和身份证、驾驶证的钱包后,在原阳县检察部门上班的张新立,借助网络的力量,在一天内就顺利找到了已经赶到外地的失主。

  当日早上6时许,张新立像往常一样出来散步,当他途经一条便道时,看到路面上有个深棕色的钱包。他捡起来一看,发现整个钱包塞得满满的,里面既有现金和多张银行卡,还有身份证、驾驶证等证件。“这失主该多着急啊。”想到这里,张新立就委托同事靳伟将信息迅速发到了几个微信群里面,并依据身份证通过户籍网络查找失主信息,希望借助各方力量尽快找到失主。

  上午9时许,家住郑州的失主赵先生获得了信息,很快就赶到原阳,找到了张新立和靳伟。“真的非常感谢,我的钱包里有多张卡,要是每张都去挂失重办,至少得折腾一两个星期,你们真是帮了大忙。”赵先生抽出钱包内的现金要予以答谢,被婉言谢绝。(平原晚报 记者 申长明 通讯员 夏兴宇)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