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乡好人故事
坚强女子王红英含泪扛起一个家
来源:新乡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2-21

帮丈夫翻身、按摩,这是20多天来王红英每天必做的功课 (平原晚报 张延 摄)

看到76岁的母亲从兜里拿出30元说让她应应急,王红英嚎啕大哭 (平原晚报 张延 摄)

  母亲年老体弱常年有病,公公身患癌症,婆婆患糖尿病多年,原来这一切还有丈夫张跃武和她一起扛着,没想到1月28日春节当天,丈夫发生意外造成脑部出血。从这一天开始,51岁的王红英咬着牙含着泪扛起了这个家。

  “妈,你回家睡觉吧,几天了你不能一直这样……”2月17日下午4点多,在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重症监护室躺了20天的张跃武终于被转到了普通病房。20天来,妻子王红英感觉天像塌了一样,除了守在医院,就是四处借钱,愁眉不展的脸上一直挂着泪。和母亲一起守了20天的张辰伟担心母亲身体,劝母亲回家休息。

  1月18日早上6点多,顾不上吃早饭,王红英就匆匆来到医院。医生交代她,病人长期躺在病床上肌肉会萎缩,一定要多给病人做四肢按摩。实际上王红英一夜都没有睡踏实,丈夫治疗费已经花了11万,而这些钱都是她和儿子四处借来的。一天五六千元的治疗费压得她喘不过来气,她不知道接下来的费用该去哪儿筹借。

  1月28日大年初一晚上7时许,家住文苑小区的张跃武上楼时,一脚踩空头磕在了台阶上。站起来后,张跃武发现头部没有受伤,也没有感觉哪里不舒服,就没有当回事。没想到第二天意外出现。张跃武早起后,突然出现眼神发呆、眼睛上翻的情况。随即前往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就诊。

  经过两次CT检查后,发现张跃武颅骨多发骨折,脑内血肿,情况十分危险。随后医生为其做了脑部手术,手术比较成功。2月17日张跃武由重症监护室转到普通病房。由于一直使用呼吸机,肺部感染严重,但目前每天仍需依靠呼吸机来维持呼吸。

  王红英的儿子张辰伟今年27岁,当兵转业后一直在外边四处打工,一个月只有一两千元的收入。张辰伟的一个发小知道后,将自己的汽车卖掉,2月17日,将3万元钱交到他手中,王红英拿着这些钱时,感动得泪流满面。她怕其他人看到,一个人坐在医院的楼梯间捂嘴大哭。想想生病的公婆,想想需要照顾的母亲,想想3万元钱只能支撑6天,这对在华新棉纺织厂干了30多年、去年才退休、一个月才1000多元钱的王红英来说,生活给她的压力实在太大了。

  2月18日是周六,以往每周的这一天,红英和丈夫都会到双方父母家看望一下。上午10点多,给丈夫翻身扣背,按摩完后,王红英赶快骑车来到娘家,看望有病的母亲。10点多了,母亲还在床上躺着,给母亲穿好衣服后,母亲哆哆嗦嗦从兜里掏出30元钱:“小英,给你个钱,放在身上备用。”看到满头白发已经76岁的母亲,还在操自己的心,王红英抱着母亲嚎啕大哭……

  知道母亲爱吃面条,王红英赶紧给母亲做了鸡蛋打卤面。11点半,王红英赶快骑车赶往公婆家。“爸,这几天没有忘吃药吧!”一进门,王红英就问公爹。公爹说没有忘一直吃着呢。“跃武咋没来呢?”“他朋友家有事,去帮忙了!”红英给公爹解释。

  因为公公婆婆都有病,丈夫住院的事情红英一直瞒着两位老人。为了掩饰,红英一直面带笑容,把家里全部收拾完毕已经是12点半了。

  回到自己家简单吃了一点饭,王红英又赶回到医院照顾丈夫了……(平原晚报)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