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乡好人故事
病魔无情找弱者 同事有爱伸援手
来源:新乡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1-23

  “公司上下,皆为一家,尽管张淑兰离职了,我们依然不离不弃!”1月21日上午,虽然天气寒冷,但大商百货门前却暖意融融,因为一场为张淑兰募捐的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张淑兰是大商新玛特的一名普通保洁员,2016年12月份,她因患结肠癌而辞职。几年前,张淑兰就因为宫颈癌躺在了医院的病床上,宫颈癌手术不久,她又因为肠梗阻再次入院,她的爱人和志德前年也因为结肠癌做过手术。这次张淑兰倒下后,本就靠打零工维持生计的丈夫不得不辞掉工作回家照顾她。而张淑兰的女儿还正在上学,这个家一下子没了经济来源。

  张淑兰的家庭状况牵动着每一名大商人的心。大商集团新乡地区集团领导获悉后,立即在班子例会上发出了全体员工捐款的倡议。“虽然我不认识她,但都是大商人,都是一家子,家人有难,哪有不帮的道理。”从未和张淑兰谋面的很多大商人也积极响应倡议,就连大商百货、大商新玛特凤泉店的员工也积极加入进来。

  21日上午,大商以部门为单位,将捐出的爱心款依次放入捐款箱。短短一个多小时,大家就为张淑兰募捐了45658元善款。当大商集团新乡地区总经理华正茂将这笔捐款送到张淑兰家属的手中时,他们不断用“谢谢”来表达对大商的感激之情。(平原晚报 记者 王玲玲)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