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乡好人故事
5岁男童迷路 “骑友”帮其找到家人
来源:新乡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6-12-05

  12月1日上午,辉县市南村镇关王郊村村民陈喜山将一面印有“热心相助 送子回家”的锦旗送到了路人单车俱乐部领队刘爱民的手中,以表达自己的谢意。

  11月19日上午10时许,辉县市路人单车俱乐部一行60余人骑车行至辉县市南村镇关王郊村附近的公路时,发现公路对过路边有一个5岁的小男孩正在边走边哭。俱乐部的骑行队员“开心牛哥”、“飞鱼”、“知足常乐”迅速下车,赶到了孩子身边。经过3人耐心询问,孩子断断续续说出了原因。原来孩子父亲开三轮车上山收药材,让奶奶看着孩子,孩子不愿在家,就一路偷偷地跟在车后面,行不多远就看不到父亲的车了,随后就迷了路。

  经过耐心沟通,小男孩终于记起了父亲的手机号码。骑行队员随后联系上了孩子父亲陈喜山。半小时后,陈喜山一溜儿小跑赶了过来,父子两个抱头痛哭,并向骑行队员再三表示感谢。(平原晚报 记者 郭书武)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