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乡好人故事
近5万元爱心款献给7岁脑瘫男童
来源:新乡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6-10-20

 

躺在病床上的小宏宇

  10月18日上午,市中心医院的病房内,7岁的程宏宇斜倚在病床上,呆呆地看着眼前的白墙。有陌生的面孔进来,他也只是瞄上几眼,一声不吭。因为肺炎并发症的出现,他每隔几分钟就会猛烈咳嗽几下。

 

  程宏宇的妈妈吴秀娟静静地守在一旁,五味杂陈。2015年6月,儿子被确诊为脑髓母细胞瘤后就进行了手术。手术很顺利,每次化疗都很顺利,医生对他的恢复也很看好。就在大家希望满满的时候,脑髓母细胞瘤竟再次来袭,让儿子的上学梦成了泡影。

 

  脑髓母细胞瘤复发后,程宏宇面临新一轮的化疗。10月初的一次化疗结束后,小小的他直接住进了重症监护室。吴秀娟和丈夫不分日夜地守护在病床前,期待奇迹出现。

 

  现在的程宏宇需要做脑管分流手术,手术费加上其他后续治疗费用需要至少15万元。从2015年6月到现在,为给儿子治病,吴秀娟花去了20多万元,这些钱包括她和丈夫的积蓄,双方老人的养老钱和小叔子借的钱。全家人为了孩子,把能使的劲儿全用上了。她和丈夫本就是给别人打工,儿子生病后,夫妻俩就相继辞掉了工作。现在,突然需要这么多钱,吴秀娟无力支付。

 

  为筹集手术费,吴秀娟和丈夫通过轻松筹筹钱。程宏宇的信息发到朋友圈后,很多爱心人士都伸出了援助之手。短短几天,爱心人士通过轻松筹为程宏宇筹集了近5万元。“很多人都是素不相识,谢谢大家的爱心。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全家都不会放弃。”吴秀娟感激地说。(平原晚报 记者 王玲玲 文/图)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