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乡好人故事
凡人善举新乡人 河北老人受感动
来源:新乡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6-10-20

  10月14日,《平原晚报》接到来自河北省石家庄市一位老人的一封信。老人名叫李凤雨,是一名退休职工。9月8日,他和哥哥嫂子三人来新乡探望朋友,在新乡两天的行程让几位老人充满了感动,老人要感谢一系列新乡好人。

 

  年轻夫妇坚持将老人从高铁站送去目的地

  9月8日上午,李凤雨一行三人乘坐高铁到新乡东站下车,准备去新乡颐和源养老院看望在那里休养的长辈。临行之前他们已经在网上查阅了养老院的大致位置和所要乘坐的公交车次。可是一下车就蒙了,甚至分不清东西南北。

 

  就在他们手足无措时,身边的一位年轻女子说她爱人一会儿来接她,他们可以将几位老人送到养老院。三位老人不愿给别人添麻烦,同时也存在戒备心理,就婉言谢绝了。

 

  与女子告别后,三位老人拎着东西向公交车站方向走去。正当他们要过马路时,那位女子的车停在了他们面前,再次邀请几位老人上车。老人被年轻女子的真诚所感动,就欣然上车。

 

  路上,当得知几位老人想在高铁东站与养老院之间的宾馆先住下时,女子的爱人详细介绍了附近的宾馆和招待所。“我们选择了新乡学院招待所,小两口将我们送到招待所就离开了,我们询问夫妇俩的姓名和单位,他们不说,我们记下了他们的车牌号:豫GRA807。”

 

  招待所经理开车送我们到公交站牌处

  新乡学院招待所服务人员很热情,当听说老人们下午要到颐和源养老院去时,一位男性经理说:“招待所距离大门外的公交站牌步行要20多分钟,我开车送你们去吧。”老人们不想麻烦人家,就谢绝了。

 

  “可是这位经理坚持要送我们,将我们送到126路公交站牌后,他还给我们留了电话,说:‘你们回来的时候,打我电话,我会到学院门口来接你们。’”

 

  公交车司机服务热情,站牌设置人性化

  他们坐上了126公交车,司机师傅知道了他们的目的地后,告诉老人们,“你们不用操心,到时候会叫你们的”。老人们查阅过养老院在“樊庄路口”站下车,然后向回走几百米就到了。一路上几位老人一直操心着路牌,生怕坐过了站。

 

  走着走着车停了下来,司机师傅招呼他们说:“老人家,养老院到了,马路对面就是。”老人们很纳闷,明明没看到樊庄路口站牌,怎么就到了?后来他们了解到,由于来往养老院的老年人居多,为方便这类人群,公交公司在两个站点之间设立了一个公交方便站,真是人性化的服务。

 

  李凤雨老人在信中还说:“在新乡虽然只有两天,但感觉出这是座有爱的城市,给我们留下了极好的印象。”(平原晚报 记者 程广炎)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