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乡好人故事
两代军人 一种情怀
来源:新乡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6-09-22

 

郭洪涛结婚前一天去看望了老人

 

  9月20日,是居住在获嘉县东关镇的退伍军人郭洪涛结婚典礼的大喜日子,忙里忙外的他累并幸福着。就在前一天,他还去看望了自己曾经救助过的一位老人,当看到老人的伤情恢复得很好时,郭洪涛的心里十分欣慰。当日下午,记者趁他空闲的一点时间采访了他。

 

  事情还要从7月28日晚上说起。当晚八点来钟,天已经黑了,朱红仁老先生和老伴骑着三轮车外出,当骑到获嘉县公安局门口时,被路上的一块大石头绊了一下,车子当即翻倒,两位老人也一同跌倒在地,这下可摔得不轻,直接导致两位老人骨折。围观的人不知老人伤在哪里,也不敢贸然上前搀扶。这时郭洪涛和未婚妻从此路过,看到这种情形,郭洪涛一边与热心人一起帮忙拨打120,一边询问老人伤情。救护车很快到来,但由于一辆救护车空间有限,朱老先生的老伴躺在担架上后,就没地方了。怕老人经受不起颠簸,郭洪涛直接抱着朱老先生坐在了担架旁边,一直将老人送到医院,并帮忙联系了家人。

 

  在医院,朱老先生问“好心人是哪里的”,好留个电话,日后康复了表示感谢。郭洪涛只说自己“是东关的,不用谢,这是应该做的”就离开了医院。

 

  老两口出院后就回到家休养,但在老人心里一直有个愿望,就是希望找到当时帮助他们的年轻人,对人家当面说声“谢谢”。朱老先生的孩子们也尝试用各种方法寻找,但一个多月过去了仍没有音信。

 

  热心青年小白偶然得知这一情况后,就在网上发了一条“帮获嘉88岁抗战老兵朱红仁寻找救命恩人”的信息,终于找到了老人心中一直念念不忘的“救命恩人”郭洪涛。

 

  9月19日,在新婚的前一天,郭洪涛到朱红仁老先生的家里看望了两位老人。朱老先生拉着郭洪涛的手激动地说:“真是太感谢你了,要不是你出手相救,我们老两口现在还不知道是啥样呢!”郭洪涛说:“大爷您是老兵、老英雄,我和父亲也曾是军人,帮助您是我们应该做的。”看到老人身体恢复得很好,郭洪涛也十分欣慰。(平原晚报 记者 朱文君 通讯员 白小墨 文/图)

 

  记者手记

  今年27岁的郭洪涛是获嘉县照镜镇人,目前在东关镇居住。曾经在广东武警部队服役5年的郭洪涛说,自己的父亲也曾是军人。父亲经常教导他要做好人、多做好事,郭洪涛能有这样的举动,可以说是良好的家风对他的影响。

 

  而据记者了解,今年88岁高龄的朱红仁老先生,也是戎马一生、受人尊敬的老英雄。他16岁参军,先后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老人不仅战功卓著,还经常参加公益活动,经常尽己所能为贫困家庭进行捐助。两代军人,同样的情怀,谱写了一曲关于“助人”与“感恩”的时代新曲。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