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新乡文明网!
志愿者注册| 微博| 腾讯微博|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乡好人故事
夜鹭南迁迷路 村民热心救助
来源:新乡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6-08-29

 

  8月27日,在延津县农林工作人员的精心照料下,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夜鹭正在逐渐康复。前一天,这只夜鹭在南迁途中受伤,误闯入延津县石婆固乡通郭村村民申家峰的鸭棚里。在他和当地农林人员的救助下,大鸟即将被放归大自然。

 

  26日下午,申家峰像往常一样前往鸭棚为鸭子喂食。这时,他发现一只羽毛颜色和鸭子十分相似的异类正在棚内痛苦挣扎。经过仔细分辨,他才发现这是一只会飞的大鸟,只是腿部受了伤(如图)。担心它的伤情,申家峰便将其带回家中精心照料。

 

  次日上午,申家峰担心大鸟是保护动物,便及时联系了延津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对大鸟进行专业的救助。农林人员仔细观察后断定,大鸟名叫夜鹭,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可能是在南迁途中受了伤,才误入鸭棚的。

 

  目前,农林工作人员正在为这只夜鹭精心疗伤,待身体恢复后,它将被重新放归大自然。(平原晚报 记者 刘志松 崔敬)

>> 新闻中心 更多
· 我市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
· 我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先进事迹报告会
· 我市10人荣登2023年度“河南好人榜”
· 我市8个公共文化空间获全国“最美”大奖
· 我市文艺界新春文艺活动综述
· 2023年度新乡十大新闻出炉
· 2023年度“新乡好人”评选结果公示
· 我市持续开展文物保护和宣传培训工作
· 我市举办“十大正能量暖新闻”颁奖典礼
· “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实践故事
>> 地方文明网站

新乡市委宣传部 新乡文明办主办 新乡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河南致晟